DSC_8553  

沾滿色彩的冰人仰慕望著高大莊嚴又晶瑩剔透射出亮光的冰人說:

"請告訴我您那純淨的水在那裡找?"

"我的弟兄呀,你忘了嗎?我们當初是一起用同樣的水造的,只是我不斷融化再來,而你卻不斷抓取外來色彩不放,愈結愈硬顏色愈深的你,完全看不清自己本來是誰啊!我不斷的再來提醒你只是履行我们的承諾.

當初你下來時跟我說:"一定記得喚醒我喔!"的話忘了嗎?

兄弟呀!請放下有色外物,活水從來就不曾離開過你啊!"

彩色冰人聽不進這些話,還是認為晶瑩剔透的水只存在聖者這樣莊嚴外相的身上.

最後聖者融化回歸了.

彩色冰人還是不斷流浪著尋問:”水在那兒?”.

活水源頭想盡辦法塑造被熟悉的過往聖賢或神仙或小說或歷史人物,再來教導流浪者回歸之路.

"!千百年了他们都還活著耶!我也想要變成他们那樣,又有神通又長生不死!"

彩色冰人又多覆蓋了一層色彩,更堅硬難化!

千萬年了,山谷還不斷響著追尋的迴音:我的水在哪裡?~~~~~

枯葉依舊靜靜飄落在川上,流向遠方的大海.

 

川流吟

 

以心找心找不著  騎驢找驢走不了

以鏡照鏡看不到  叩頭搗蒜佛在笑

談玄說妙德之賊  見首光說不見尾

當頭棒喝我是誰  頭皮一麻痛心扉

有為拋却隨風吹  蟬鳴樹下茶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