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4  
因為在聾人協會擔任翻譯志工,開啟我學習瑜伽的因緣,原本對瑜伽有刻板印象--只是健身的運動。接觸聽障瑜伽班後,前後經由VICKY及姵君老師的引導,才明白原來瑜伽不只是為了健身,更重要的是借由身體伸展放鬆後,能量比較容易流動,靜心更能帶領自己走向心靈的自在與解脫。

聽障瑜伽班確實很稀有,姵君老師是個非常有耐心愛心,超棒的引導者,她本身也是非常專業的手語翻譯員,所以大部份都是老師自己手語帶領,只有在示範動作時才需要協助翻譯,所以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能跟著一起做動作。每次上課前老師總會一一關心每個人一週以來,身體及心裡狀況,再開始今天的練習,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學習。

非常感恩能有這樣的因緣能參加聽障瑜伽班,老師不會因為我只是翻譯,而忽略對我的關注與叮嚀,一直以來我非常懶得運動,個性比急,缺乏自信,容易勉強自己,相由心生,身體習慣地緊繃內縮與駝背,而不自知。幾經姵君老師在聽障瑜伽班一再提醒放鬆…….放鬆……專注呼吸、脊椎挺直、尾骨收、胸部打開,要對自己温柔一點,配合自己的能力與速度不要勉強….才覺察到原來自己一直對自己內在的問題,容易勉強自己,對自己不夠好,由身體覺知帶動到對心的覺知,每次上完瑜伽課身心靈都非常放鬆舒服,常有莫名的感動與法喜,身心靈是一體的,身體伸展放鬆,心也會跟著放鬆打開,靈就能獲得輕安自在。

常對姵君老師說上課原來是來服務的,其實都讓老師照顧,每次上完課身心都莫名的感動與喜悅無法言喻,期待這個班能一直延續,讓更多聽障朋友也能身心靈獲得滋養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