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13  

葉子:

 

沒有人需要被度,如果你看到了別人被業所苦,那是你的錯覺,只有自己還活在輪迴的夢境裡,才會看到別人也受著輪迴的苦。

 

自性自度,自己度了自己,發現原來自己作了一場大夢,夢到大家受著苦,然而那裡從來就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一旦自己清醒了,認出了一切事物清淨的本質,那麽自己造出來的夢,身邊那些幻象的苦、輪迴的苦會因為它空性的本質,漸漸地自然消失,不再重複出現,如此,你穩穩地處在自己的佛國世界。

 

心清淨,則國土淨。

 

川流留言:

 

覺醒,只發生在自我感官醒來知道是夢,此時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

然後再醒一次,才知原來自我過去還一直在夢中。

一幌的當下,此時我無思故我可在亦可不在。

 

綠葉不知誰造作

管他誰說孔或佛

陽光自照空自透

清風吹來悄悄過

 

 

川吟
如其本來無一物,智慧覺性妙空有,
妙有非有因相用,率性體行曰道德。
執我執法皆妄得,未證說證癡人夢,
無師非無智如日,常空常應稱自然。
外來自來去自去,授人可無可不無,
法本無法空妙出,自覺無覺證無證,
只因我有文字立,教外別傳隔肚皮。

秋盡冬來冷風吹,新年又到除舊歲,
北方雨陰南方陽,無人說準錯或對。
時光飛逝如流水,青春易老美帥褪,
大海後浪推前浪,新蕊出頭枯葉墜。
誰能告知我是誰?明明我在從未醉,
昨日歡笑在何方?是否未醒還沉睡?
空來空去誰在推?去時不空常心碎,
心物淹蓋萬柱香,外緣假面層層堆。
如何是好諸佛追,能否加持天堂飛?
常見己過道相當,萬緣放下無是非。
眼前即是莫認賊,一念執著替死鬼,
虛妄幻化所有相,諸相非相如來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