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0e4dbb3df13edf0e5ab14254be827f  

川流

佛桌上擺滿了鮮花水果.

鮮花對著佛像說:"真是不公平啊!他们把我從快樂的陽光下殘酷腰斬!截斷了我的生機,拿來供奉你!

犧牲的是我呀!為何我的苦楚變成他们的莊嚴,還說是他们的敬佛誠意,討功德呢?!"

桌上的鮮果說:"!我也好不到那裡去!他们把我從果樹上摘下,終結我繁殖子孫的生機!他们鳥獸還可惡!

鳥獸吃了還把我帶去旅遊,最後放我在泥土上,並奉送一堆可口的肥料!

而他们吃了我的肉,就把我丟到垃圾桶,又把我放進焚化爐燒了!

我的犧牲變成他们討好你的工具,功勞應該是我才對呀!"

 佛像說話了:"我的好兄弟!你们也有所不知呀!我曾經是又芳香又帥氣的美麗樹木,

每天風在樹梢吹,鳥在樹上叫, 快樂如天堂.有一天他们把我砍了,又把我屍解了好幾塊,

有些被雕刻成不同的聖人 ,我被叫成好多名字.雕得又不像本人!身上被塗了一大堆塗料,  

現在也搞不清我的真名是什麼? 他们又把我部分身體製成佛桌,有擺放佛像時,

天天又洗又擦.沒佛像時就被粗魯堆放在倉庫裡. 灰頭土臉,被虫蛀也沒人理!

更甚的是把自己的肉屑做成香燒給自己聞,又把我的屁股製成罄,

  拿著我自己的部分軀體當敲棒,天天敲著自己的屁股給自己聽!我真的快瘋了!"

這時一個信徒走進來,燒完香,開始打著罄,念起經來.

信徒腳底下的牛皮說話了:"朋友!们你们也聽聽我的心聲吧!主人踏著我的臉皮來這裡,他從來沒感覺我的犧牲, 穿鞋時也不多看一眼,讓他走到世界各地猶如牛皮鋪滿大地不沾泥巴,也沒一聲感謝!

我讓他束著皮帶,褲子不會掉下!讓他皮包裝滿值錢物品又有面子,他们從來沒有一絲感激的念頭

,這些是我活著時最需要的軀體,是我痛苦,後的產品呀!  口口聲聲飲水思源,也只有掛在嘴上而已!

 你们看,屋外的大鼓每到佳節吉日,就拿木頭兄您的軀幹撞擊我的肚皮!我的一聲慘叫,

  竟然是他们無比的祝福!我才不信沒感受到我的犧牲,將心比心的人,會有任何!"

虛空中傳來了聲音:"孩子们!你们說的都對,不過要知道,大家的犧牲奉獻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人明白

奉獻的道理,如果他们活得真實,會平等的看待大家,治理好這個世界!何況在無盡循環裡,

 你们都是相依相存又角色互換.你们現在的奉獻也是奉獻給自己,受益還是自己呀!

牛小子!你的肚皮被撞擊的叫聲前是一片寂靜,從背景寂靜生起的短暫鼓聲即刻消失於寂靜,何者是本何者是末不是很清楚嗎?就像流水激起的短暫浪花復歸於流水,本末也很清楚,本末是一不是二!人们念念相續的背景也是無念的空性,念與無念是不二的啊!牛小子!你的一聲雷,讓捨本逐末的人止念而開悟,,功勞可不小喔!"

 鮮花問道:"如果他们都一直捨本逐末,專搞破壞,沒能回頭怎麼辦?"

"物質世界只能從新再來過唄."虛空感嘆著說

"那不就是世界末日嗎?重建需要很久很久的歲月呀!"鮮果不安的問.

"!過去現在未來是無明的心!你们畫圓圈圈始點不就是終點嗎?時間跟距離不存哪來很久很久的時間呢?我用七天造這個世界,誰能明白?只有入本心的人才能明白本末,也只有這種人才可以重回伊甸園!

大家沒離開過,不是說過本末是一不是二嗎?!"

川流吟:

捨本逐末隨物流 夸父追日跑不休 水中倒影嘴上肉 張口欲咬實物丟

飲水思源人人說 當前享受只顧我 私心牢網層層裹 誰管前因及後果

陽光奉獻給大地 雨水奉獻給草皮 萬物相繫又相依 莫忘自然循環理

緣木求魚水撈月 慧劍雖利影難切 認假做真空留夢 回頭一看喜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