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7    

積木

川流

木匠的後院裡長了一棵老水果樹,樹上長了一顆熟透的果實.

木匠摘下果實把果肉吃了,把裡面十幾顆種子種在後院空地上.

木匠把各種木頭加工後剩餘的木屑燒成灰灑在泥土當肥料.

"我--終於可以延續--我--的生命了."老樹感激木匠的幫忙.

種子開始發芽,長成小樹,大樹,開花結果,木匠依舊施木屑灰當肥料.

"--我--的身軀長的比你高,樹葉比你多!"樹木們開始比較起來了.

"哼!有甚麼了不起,--我--的花比你多,果實比你美,你看蝴蝶蜜蜂常串我家門子!"

"哎!我--全身爬滿蟲,又瘦又矮又沒葉子遮身,我好可憐喔!好羨慕你們!"

老樹怎麼想也不明白為何一個"我"會變成那麼多個"我"在爭吵??

有一天,木匠想給五歲兒子玩具,突然想到後院的樹幹可以做些東西.

於是選了一棵樹幹最直最美的果樹,一刀鋸下.

"天啊!我--的身軀呀!"最得意的樹哀嚎著,其他的樹在竊笑.

木匠把樹幹做成小桌子小椅子還有各種形狀的積木並塗上不同顏色.

小孩快樂的玩著積木,享受童年的時光.

"我--的顏色最美為何要讓你壓在我上面!"

"我--的外形比你好當然非我莫屬了!"

"我--應該在最上面的,為何那麼醜的你還比我高!"

積木位置時上時下,高高低低總是沒個定.妒忌爭鬥依舊沒停息.

曾經得意風光過的果樹也不明白,為何獨一的身軀會因外型顏色而生出那麼

多的--我--在爭吵.

孩子長大了,木匠覺得沒必要再留積木跟小椅子小桌子,一把火燒成灰,灑在

曾經竊笑的果樹泥土上,變成他們身軀的一部分.

老水果樹看在眼裡,在風中無奈搖著頭,發出沙沙的嘆息.

木匠附近一家醫院的育嬰室裡放著滿屋剛出生的嬰兒,一齣積木的好戲又將開鑼!

川流吟:

一粒種子千棵樹  一滴水珠散四處  各個分身奔前途  忘卻本源同一處 

誰言人為萬物首  生來滅去苦痛愁  萬緣心起爭不休  外物牽引夢中遊 

啃肉啖魚殘骨吐  蟲噬棺骸屍骨露  誰香誰臭莫過問  快尋峰迴來時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