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25  

自在

人在世間晃  忽略自珍寶

内觀己心靈  成就真佛心

寂寂斷見聞  蕩蕩心無著

法法本無法  離之任逍遥

 

何謂善?惡不生也

何謂惡?善不生也

善惡依心住 無心何所依

菩提非善

無心是佛

 

由文字悟道性,當覺心現前時有觀照智慧見實相般若,見性時自披露一切法。

 

境本非善 順己之情曰善

境本非惡 逆己之情曰惡

心非順逆 順逆是心分別

心非善惡 善惡是心分別

 

因地而倒還須因地而起

因心而迷還須因心而悟

 

自在

如果無自己則無一切煩惱

認為自己是有個東西就會想抓住,

但是它本身是沒有的,即

(無繩自纏 自生煩惱)

(認物為己 流轉是中)

泯心約智

了境相空

假稱為智

相既不有

智豈有真

 

川吟

我思我在我是誰?我在我思主客隨。

誰主誰客誰還在?泥塑過河化流水。

相生心生說我在,相滅心滅無人來,

借問虛空人否在?空妙說我是主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