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

莫問悲與喜 照見法皈依

雲水化霜氣 春至心滿怡

心淨是非離 如來印心契

法法本無法 始终是如一

 

川流回:

悲喜兩相依   兩面同錢幣

水化雲雖異   春雨潤大地

心淨無是非   如來開心扉

法法咐予誰   蝴蝶花上飛

 

自在

如來一心本無念

如來藏只因未見

六根一動被雲遮

本來清明在目前

時人相對不相識

只因蒙塵心倒顛

 

清林

生尤不覺,妄斷生死。

論斷生滅,迷妄本心 。

 

川流

生猶如夢,夢斷黃梁。

醒無生滅,迷妄本無。

 

醒夢同一人   淨妄同一心

陰陽同一圓   滿空同一室

生滅無增減   來去無動靜

人人本具足   有我無跡蹤

念起無踪影   無心滿虛空

若看小兒啼   聚散如浮雲

 

 

景裕

 

茲心實非心, 找碴碴非碴

 

內魔引外魔, 染淨成相對

 

 

 

川流: 呵

 

心心心   三心總是招業因

 

想想想   三心四相多一相

 

我我我   誰在指點找對錯

 

無無無   心想我處是空谷

 

 

 

窗外春雨嘀答響,心思無聲多花樣;

 

今朝難尋昨日夢,明日又有新夢想。

 

往日情懷總難忘,腦識記憶誰能擋,

 

主要角色我心斷,偶而想想又何妨。

 

 

 

自在

 

性相本空寂

 

無有生滅處

 

端心八正道

 

穩坐文殊居

 

自在

 

性相本空寂

 

無有生滅趣

 

端心八正道

 

穩坐文殊居

 

 

 

自在

 

勿將憔悴感生平

 

眼底榮枯心不驚

 

萬巷燈火入夜熄

 

一燭能始暗室明

 

 

 

川流

 

性相非空非不空,有相無相難想像,

 

生滅非無非不有,趣向非生亦非滅。

 

兩者皆非何需選?斷念何需多兩邊?

 

抽象概念本虛無,回歸覺處在世間。

 

正道不離常居中,行住坐臥覺不動,

 

獅子猛進文殊騎,悲智雙運即中庸。

 

 

 

自在

 

三輪體空義相通

 

東西南北亦無踪

 

自性真如本相同

 

心若寂然才知夢

 

 

 

川流

 

三輪體空為何事?人我物空誰能識?

 

此為證悟佛能知,抽象概念真實失。

 

三輪體空在何處?天命率性無人無,

 

真如不在天邊飄,良心同遊共伴舞。

 

 

 

自在

 

如來種性十方佈

 

有情無情皆自如

 

智海全開般若至

 

性真何别本來無

 

 

 

川流

 

如來種性心田佈

 

有情無情皆如如

 

智海全開人道盡

 

性真率性所得無

 

 

 

自在:

 

真正的佛法即是生活中的  活法

 

一心懺悔迷途回

 

落葉歸根终不悔

 

心知準則惡已推

 

秋風掃鬱過往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