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作沙門】

 

凡人作沙門有四苦事;乃行作沙門耳!

 

何等為四?

 

一者、年耆。

二者、病瘦。

三者、孤獨。

四者、貧窮。

 

人有是四苦者;乃行作沙門耳!

 

佛持是四事常教誡人;我心中審如佛言。

是故我除鬚髮、被袈裟、作沙門。

 

何等為四?

 

一者、人生無有能避於老者;無有能止身使不老者。

 

二者、無有能避於病者;身無有代人死者。

 

三者、人死空身;不能齎持財產去。

 

四者、人至死,無有能厭於愛欲及財產者;人皆為財產愛欲作奴婢。

 

佛為我說是四事;我心信之,故作沙門!

 

---賴吒和羅經

 

川流吟:

心蓮綻放展顏笑,世間繁華夢幻泡,

雁鳥遠遊知歸巢,眼前如來覺光照。

八苦輪轉無人逃,夢中六趣轉眼消,

智者出枷求真道,還我本面三界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