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67  

朋友:數不盡的其中一天、被稱為新年的、又過去了、數不盡的早晨、曾有數不盡的心情、也悄然的都過去了、今天也不例外。
只用無常兩字、誰知天上如恆河沙星系、數不盡的世界、地上也如恆河沙數不盡的微觀世界、生滅無常變化的無盡、數不盡生靈苦樂無常生滅的變化、這一切的一切、那能比得上當下的我實在呢?我在故我思、我思故我在、我是世界存有的獨尊、我才是存在的主角、我創造我認知的世界、此刻的我才真實、是嗎?認命無常的我真實?還是活在真常的我真實?你看、其他動物都活在獨立軀殼裡、在無常裡活得自在自然、誰說無常不好。是嗎?
那麼、當人的無常不好嗎?誰逃得了?
人與動物相差幾稀矣?
人性物性一處來、將心比心差幾稀?
誰能在無常中立足於真常?在真常中悠遊於無常。



人生苦海煩惱多、希望失望如花朵、
快樂落幕成回憶、苦痛常演回頭戲。
愛恨情愁包中物、常常打開見舊故、
未來漫漫無常路、步步皆是一局賭。
投身宗教尋庇佑、威神顯赫佛來救、
保我此生求必有、死後極樂仙境遊。
如此好事誰不要、何需苦修吃苦藥、
攀佛交情蓋神廟、他日為我抬神轎。
不知人腦能思想、幻想是假真一樣、
自創世界非實相、自我催眠夢一場。
人身難得莫自棄、自然處處藏真理、
璞玉不琢不成器、心性不煉難知機。
修行本是自用功、只因不識主人翁、
大道多歧霧矇矓、睜眼還需自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