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很不錯的文章小品,與大家分享,這個影音檔的小品讓我想起日前在聽性理心法班課時,劉講師講的一則故事:大概十幾年前,在美國達賴喇嘛跟聖嚴法師對談,當聖嚴在發表高論時,達賴喇嘛就舉手打斷他的話題。聖嚴法師就請達賴喇嘛說,他說:「我可以問問題嗎?」聖嚴法師說:「等到我講完了,你再問!」達賴喇嘛第二次又舉手,聖嚴法師又請他說,他說:「問題是等你講完了,我都不知道我要問什麼?」從這個地方就知道,達賴喇嘛的意思是,你發表理論對眾生的幫助不大,所以不要再發表了。告訴眾生「活在當下」。


    下面這篇幸福也很有意思,大家好好品味,真佛只論家常,甚深的佛理,如果我們不知在日常應用,對我們來說,永遠只是知識,對我們不會有幫助。當我們珍惜每個當下,您會發現人生中有太多值得感動,太多充滿幸福的小事。別對自己太苛求,偶而給自己放個假,跟家人一起出去走走,您會發現有很多的幸福,就在他們的笑聲裡,在他們不經意的眼神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