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修對於師父說没有極樂世界,與本來的認知不同,覺得反彈!就像很多人宣稱遇到神,遇到仙佛。但佛陀在金剛經卻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明白的跟我們說,我們看到的一切相都是假的。


 


有一次法會,我們老師濟公活佛借竅來,有個人問祂:「為什麼那人没有我對道有心,仙佛確都顯相給他看,而我修道二十年,我卻一次也没見過,連夢都没夢過,這是為何?」 活佛恩師說:「 那是因為他需要啊!你没見過仙佛,就知道要修行。但他需要用這種方式,對道才有信心,才願意修。」所以法無定法,佛說的很多故事,都像化城一般,不管羊車,馬車,白牛車都是為救渡眾生出離火宅,只為了吸引人們去修行的方便法門。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一本書,那作者一直出竅去神遊,剛開始有個像師父的角色的天使,一直陪著他,到後來那天使跟他說,他不能再陪他了,因為他已經没有什麼能教他了,因為他已經超越他了,他就不見了。而到後來才明白原來一直陪在他身邊的那位天使,其實是他自己—來自未來的自己,所以聲稱見過神、見過鬼、見過佛,其實都是我們內在真我顯相增加我們的信心,我們想要悟到最後那一刻,這些相終究要放下的。



佛講經說法四十九年,卻說佛無所說,若說佛有所說 法,即為謗佛,不解佛所說意。佛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哈....達犘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功夫,若 要紙上尋佛法,筆尖醮乾洞庭湖。佛陀所說法,因人、因地、因時而說,一切皆是方便法。一切都這麼模糊,還前後矛盾,要想鑽研佛經成佛 ,了不可得。傾聽內在真實的聲音還比較實在哩!最好的老師在我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