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自己的投射感恩光之天使


前陣子為了朋友的事有點困擾,其實不是前陣子是困擾了我有五、六年了吧! 她一直在同樣的問題上繞感情、工作、與家人的互動,每次沮喪時她習慣找人傾訴,倒垃圾,但是我一直不是很好的聽眾,因為問題這麼多年來其實就是一個問題,執、痴、僵固的負面想法。我與她的互動模式也一直呈現僵固性,她抱怨很多不順心的事>我直接點她問題的核心>她反彈否認>自尊心受傷>我反省自己太過心急,好為人師>我道歉>我受傷>害怕與她溝通,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以為問題在她身上。我以為是她的僵固負面想法造成她的總總問題,一再提醒她,她的世界是她自己自己創造的。她為什麼永遠從負面解讀別人的話,讓我很怕跟她對話,因為她根本聽不進去我的任何話,我講什麼她根本不想聽,但我也不想接垃圾。


    直到最近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我的問題,因為眼前的世界是我所創造的。為什麼我看她的角度永遠停在負面,她來到我生命中一定有意義,要提醒我什麼?不然我們不會一直重覆一樣的戲碼。是我是我創造了我與她互動的模式。原來那些勸她的話,最該被勸的是自己。近來練習奇蹟課程,好多的練習都在提醒自己僵化的思想,活在過去的自己,「修正弟兄不是你的責任」「我不是這個世界的受害者,眼前的這個世界是自己創造的」「我看不到世界的真相」。她的出現不過是我自己內心的投射,她讓我看到了自己。前天春姐說:她被她的驕傲折磨得好慘。我何嘗不是?自以為自己看得清別人,一直以「旁觀者清高傲的要別人聽我的」。我這才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投射。是我自己的心裡自卑,負面,僵化。朋友說:「傾聽她,問自己我要怎麼愛她更多?」「妳没有真正傾聽,所以事情才會一再重覆」這些話深深地打到我心坎裡。原來她是我的老師,我以為我能教她什麼?根本不是!是她在教我,我的高傲讓我看不清事情的真相。我要怎麼愛她更多?首先,我要看到她的完美,我要收回自己的投射。我要活在當下,我只能祝福她,不再論斷,不再批評她。她是我的光之天使,我由衷的感謝她來到我生命之中,提醒我,我的病有多麼深。當我的想法改了,世界真的不一樣了,對她我多了敬畏,我更能深入體會小靈魂與小太陽那故事真正意義。


    有什麼人讓我們痛苦,往內心找答案,你會明白,他就是你的光之天使,為你指引一條路的貴人,寬恕自己的投射,你會明白原來没有敵人這句話是真的,如果有就是你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