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a21823eb6723df5acedeb53223d746

川流

撞球台上白色球撞開了球群,各色球分散各處.

"眾兄弟!我的白是最純潔的!我有最殊勝的身分跟使命,你  看!秋收時都變白了,

 白宮是白,婚紗也是白,白色是最高貴的應運,由我當收成的使者是順理成章的樹葉吧!"

白色球得炫耀自己的顏色..

白色球開始一個一個將各色球入袋內得分,自以為有大功德,喜色溢於言表.

"白兄!請看清楚啊!我们不是被你收的,難道你看不到背後推動的主人才是主角嗎?

 推動我们的力量跟推動你的是一樣的!你只是表面包著不同顏色的被推動者罷了!

 我们也曾經當過樣的角色喔!"紅球跟綠球不悅的提醒.

白色球聽不進這些話,掩著耳朵把這些話當邪說!

另一場比賽又開始了 ,主人這次拿了黃球當主打.

"眾兄弟!我的黃是最中庸的,你看中土是黃色也是五行最中心的!麵包烤白或黑焦都不好,

 唯有酥黃恰恰好!你看中國人的黃皮膚,就是最難得的應運!由我來收圓當之無愧吧!"

 黃球也開始編織理由了.

"!推動我的主人是專屬於我白的,推動你的一定是山寨版的,休聽你這種邪人胡說話!"

"兄弟們,不要自抬身價了,爺們進球可是最高分七分喔!" 黑球得意的忘了說的是自己.

主人聽不到他們的爭吵,也不管誰當球母或誰碰撞誰.唯一的目標只有一個:

把桌上流浪的球,不管甚麼顏色,一律平等,全部收入歡喜的百寶袋內..

川流吟:

蝸牛角上爭不休  色空空色拋腦後 

天運流轉不回頭  天行健步不停留

誰殊誰勝莫爭辯  自家孩兒總在前

不分青紅與皂白  雲先雨後流大海

三色本是一處來  誰先誰後費疑猜

末後一著何所為  只教諸君常不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