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719385791bd9a97adea7b485640ea2  

川流

一群孩子在無垠的草原上,山谷中,花叢裡,與浮雲青山綠水同遊,與鳥禽走獸為伴,沒有你我

也沒有界限,快樂寧靜又無憂的嬉戲.物質的成長凋零,猶如花開花落也如同浮雲聚散一樣自然,

沒有得失也沒有恐懼,只有祝福.

在這裡,不是沒有"".而是當""受限制時,就不存在了,當限制解除後才現出"真我".

有一天,孩子们的額頭浮現出"我的""我是"的牌子,同時顯現出木頭圍牆環繞著每個孩子.

圍牆上掛著一個牌子,向外寫著"監牢".在圈內的孩子看不到額頭的字也看不到巢外掛著牌子的字,

孩子们依舊快樂的玩,但是只在自己的地盤玩,透過木頭牆,他们漠不關心的看著牆外的一切,

認為只要用眼睛看就夠了,而他们關心的是如何改善圍繞的木頭.

孩子们努力的改善"自己的"身份,額頭上也顯現,學者/工程師/經理/董事長/音樂家/藝術家/宗教家....

木頭也開始改變,由木頭變金屬/鍍銅/鍍金/牆上掛滿專業書/經書/樂器/樂譜/........

有的圍牆由教堂/佛寺/佛堂/佛像/.........圍繞著.

圍牆外也由監牢的牌子不斷的堆疊上去宿舍/公寓/豪宅/別墅/天堂/理天/..........

他们總是透過圍繞的外物,思量與論斷.

有一個孩子他一直感覺到受困的不自在,努力的認識自己.有一天,他識破了自我限制的詭計.

瞬間走出那無門之門,自我虛構的圍牆.

"!怎麼會這樣,原來如此,怪哉!怪哉!這麼簡單怎麼沒人能明白!"

"兄弟呀!不管如何建構外相,本質上還是困在監牢啊!是無法解脫生死的!

 被困在圍牆內的對待,有為有名皆虛幻,財色是難平息的!"

"!我看你也是俗氣的人,外相長得並不怎麼樣!"他们還是習慣透過圍牆用肉眼論斷他人 .

"兄弟呀! "請努力認識自己! "當明白那刻妳跳脫困住的圍牆,就明白了!"

男孩感覺此地知音難覓,漸漸走遠,只聽到遠吟唱:

                  菩提就是樹

                  明鏡亦是檯

                  塵埃本無物

                  處處見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