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78.jpg

【大喜般若】

菩薩摩訶薩行般若波羅蜜,作是思惟:

 

三界熾然;我已出離,故生歡喜。

 

久相繫著生死之繩;我已割斷,故生歡喜。

 

種種覺觀及諸取相於生死海;我已得出,故生歡喜。

 

無始竪立我慢之幢;我今已摧,故生歡喜。

 

以金剛智,壞煩惱山。永不復立,故生歡喜。

 

我自安隱,又令他安。愚癡黑暗貪愛繫縛久寐世間;

今始得覺,故生歡喜。

 

我今已離一切惡趣,又拔眾生令出惡道。

眾生久於生死迷亂,不知出道。我今濟拔開示正路;

悉令得至薩婆若城,故生歡喜。

 

是名大喜!

 

---勝天王般若波羅蜜經

 

川吟

心蓮花開明珠現,照見皆空返本面,

一鉢千飯眾生渡,坐斷乾坤如來見。

三界火宅勸出離,不二法門是真諦,

萬法歸一空無物,原來當下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chen 的頭像
    anne chen

    anne心靈成長部落格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