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姐:標題: 天然師尊慈悲;「印証」道真-理真-天命真-修道完全是修心-1984- 73-04-05 趕快前往 YouTube 觀看這部影片:http://youtu.be/bL9oMMb-UVY
73
年天然師尊慈悲(借竅),講的很清楚。都是自己的問題


川流先生:聽清楚了吧!請閉上眼睛聽,不管誰說的,天然祖師、或濟公活佛....都不要認定是誰,那是妳無法知也不可能知的事,或許是當初他们修行雕刻出來的化身外相,總之不要以名相來認定,貼上標籤是佛之後權威就堵塞妳的思惟!容易依賴也無法自主。

如果能夠不讓任何是誰的念頭進來,沒有男生或女生區別,純然聽法,那麼妳可以與法同遊,心思是自在的,試試看。


什麼遊天堂地獄,或這些躲劫避難的事,也不要浸泡太久,想像、恐懼、得失...不知不覺進入心靈,要走見性法就阻礙了。宗教奇蹟的迷情,會令人難割捨的。


法的真,令人感動。謝謝!


 


葉姐:謝謝您。我已跳脫什麼天堂地獄,顯化著相說。(哈以前是如此)現在的我是要清楚明白我是誰。還在摸索中。真的很感恩您們這些善知識。的指路。我會好好下功夫。下次有機會再向您請教。    看了您寫的無明1。很有趣,卻值得醒思。謝謝您提醒那些問題,祝安康


    


川流先生:話不要說得太滿!是不是、知不知、人的一句話就攤在陽光下,明白的人一眼就識破,只是不忍心說,擔心壞了法緣而已。


問妳聽清楚沒?意思是看外相會干擾思緒,觀音之意即如此。新道親是必需的,因為大多數人雖有緣,但不是主動的想出離。


給一些外來增上緣的能量加持是需要的,一直依賴就麻煩了!妳向前的自主能量還可以,可以走見性法沒問題。


天堂地獄、顯化、借竅,都是一把利刃,助人奇效,傷人奇糟!


這些是無法跳脫的,本來就與妳同在,妳本人肉身就是暫居的借竅,問題是自知還是不自知而已。在川流部落格裡,譬喻故事一再提醒。


所以認識自己是回歸唯一的路,是不二法門,如果告訴妳處處皆三寶,處處無所得。眾人還沒走就氣餒,斷了法緣,出離無望就壞事了。影片裡有稍微提及,自己找。


影片裡老師說:佛仙頭上有圓光,然後老師拿一張紙遮住問有沒有光,眾班員都不假思索一起回答"有!"看者也認為理所當然。


如果妳是一位真正修心的人,當下的回答是非常對己誠實的"不知道!",有或沒有是紙移開看到才說的,說不知不是否定有或沒有!


"有或知道"是從那裏來,識心過去心共存做主人太久了。雖是小地方,影響甚巨,一暗皆暗,一真皆真,道是無可妥協的。


道理聽起來很簡單,自主的離開道場花了十幾年才打破!打破以後有無兩端自然斷除,包括生死,習性果報依舊,只是不再造作而已。


看文章有趣如耳邊風,時時警覺才是自己的!


身外善知識是增上緣,也如耳邊風,內在的聲音才是善知識,是自己的!


認識自己非從外得,要深深入心。


當初領帶白襯衫,到處受歡迎的大講師,離開幾十年後,如今回來一付破袈裟,一身泥垢,馬上被擋門外,怕壞佛門。我說回不去了!這是世間法的規則。


 


川流


 


 

ANNE:陳講師或者應叫川流先生!


但不管您是誰? 後學讚嘆您,但就如盧兄說的;再多的供養與禮讚,還不如自己明心見性。


很感恩您一直關心我們修行的知見是否正確,貼上標籤是佛之後權威就堵塞我們的思惟,古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這些增上緣確實是雙面刃,認識自己本來面目是唯一通往真理的路,真的無法不同意你更多。處處皆三寶,處處無所得。您說內心的聲音才是善知識,如何分辨我內心的聲音不是妄心,您說回不去了,也不盡然,世間法是如此,但想修的人,依然在等您提攜,很喜歡您的下面的文章,我又想撒藥單,是否需要改一下,請您指點,感恩...Anne

 


川流先生:Hi Anne /葉姐


 


明心見性?內在聲音?我是誰?三寶?都是直指同一件事!



(1)明心跟見性和定跟慧一樣,是等持的,就像水波一平靜就同步看清一樣。


要見性先明心,要生慧先入定,要看清先波平。自然之理不希奇,人人懂,有說等於沒說。


 

先聽聽一個例子,修行中有太多這種"無明"的心。有無明之心見性了不可得。



"眾生皆有佛性皆具如來德相!"


"哇!我有,你有,他也有,四海之內皆兄弟耶!"心中充滿法喜與博愛。


聽道時句子從耳滑入,講道時句子從口脫出,如打個噴涕一樣理所當然而不覺。


"嘿!你真的(知道)佛性,(知道)如來德相嗎?要真的知道,不能推理也不能猜喔!請告訴我。"


沒讀大道理的說:"我不太清楚,佛菩薩都這麼說,(應該)不會騙人的。"


讀、背、講過大道理的會引經據典,推出一堆非自證的文字般若。"當然是有呀!信者不疑,疑者不信!",無明再多蓋一層!


為何不能明白自己的心,誠實的告訴自己"不知道!",有那麼難嗎?



"不知道"不是懷疑也不是否定,它是讓你的心更自由的向前探討,行深如何行?以此!要有一顆對己明白又絕對誠實的心。難嗎?


很難!與自己共存那麼久的自我要翻盤,要大死一番,不好好認識自己行嗎?要多久?不需問只管努力,一動念,麻煩就大了!


兩歲小孩會不斷追問"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無價的誠實天性丟到那裡去了?為什麼?

不知假裝知又不自知,只能當有所求有所得被動的信徒。只求一方的極樂安息!


努力主動認識自己走入真,走入本心自主自在的是使徒,無我無求無得,永不止息!


你是信徒還是使徒,問自己,會有答案。


 



(2)內在聲音是真是妄如何分辨?內在聲音不是耳朵裡誰在告訴妳的聲音,那是靈異阿飄,是幻聽,是精神問題。


內在聲音是觀音,是良知良能的無聲之聲,看到花枯了,看到人危難了....內在聲音就告訴妳去幫忙救助,那是無我的自性。


如果有另一個聲音告訴妳有好處或有危害自身,猶豫一下,那就是有我的妄念自私之音。

清淨的人,前者聲音蓋過後者,不清淨的人,後者蓋過前者!


肚子餓或口渴,內在聲音會告訴妳吃飯喝水,另外一種聲音會告訴妳要吃鬍鬚張滷肉飯,要喝清玉黃金比例的茶。那是過去心感官的妄念之音。六根六識自己找吧!內在聲音是無我正向積極的能量,妄念的聲音是執我消極負面的能量,音準音調都正確和音準音調小偏差。


如果用心的話是很容易區分的,處處要人給答案,身外來的答案或文字都是耳邊風!


 



(3)要找(我是誰),一定要先找(我不是誰)開始!外加的,緣生的,一一細究深究,假我不去真我不來,假不離真,離假無真,煩惱憤怒不要敵視。要正視,煩惱即菩提,波浪之水即河水,離開波浪找不到河水,人道即天道,離開人道找不到天道。自然之理,人人懂,有說等於沒說。


 



(4)新道親需要三樣寶比較多,神蹟比人奇,殊勝比人強,訓文比人妙,修行比人速,佛仙比人疼,天時比人貴,天命比人高比人真.......才值得,才心甘情願。不知不覺落入比較心的波浪中,如三歲小孩比較父母給的玩具,對不知名,不真正認識的佛仙如封建王朝般的叩頭,高的叩多,低的叩少,不知不覺落入階級區別心的網裡。外加天上封號的名相也有階級制,要走上上乘破相法時,產生迷惑,說的一套做的一套,精神錯亂了!


沒錯,但是為什麼這樣?幼稚班或小學生的教導就是必需要如此,星星、糖果、獎狀、模範生榜...用比較心啟發學習動力,跟國父遺像三鞠躬,老師一鞠躬.....,修了十年還拿著不放,猶如大人含著奶嘴,很奇怪!何以故?不知當知的識心做主人,一群人唱著軍歌原地踏步而已。再說一次,不知不是否定,斷滅或空亡無記空..(有無)是知道後的語言。


那麼都不能講道了嗎?非也,因為知道自己不真知,所以跟班員一起走入思惟的旅途,藉著佛經佛法及世法為增上緣為渡江舟,同除造作因,每次都更能認識自己,日日放下一些外物,班員輕安有感受,自己也教學相長。渡人渡己熱情不減,真情增長。若是好為人師的講道,一堆虛字假名,結果就不必多說!


悉達多講法四十幾年由小乘中乘上乘到上上乘,原來從頭到尾沒離開過一佛乘,為何什麼要如此?法華經自己找,不要因為文字記載:"法華三千部,曹溪一句亡。"就只讀六祖壇經,看輕法華,看輕神秀,弟子尊師的記載,讀者不知覺中自心就帶有輕他慢他的無明論斷,要警覺喔。


三寶也一樣,三寶歸一,一歸何處?一貫歸一,一歸何處?玄關歸一,一歸何處?三寶印證在何處?在人道,在自然!


李伯陽古聖說:"我有三寶,持而寶之。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先。"看似不同,其實同指一處,不入本心處,物我兩忘,何能如此。


         了無自性無中有,空相非空個個同。

         落花自飄水自流,虎教幼子各自走。


         神鬼同體不同面,佛性自性同一邊。


         若問三寶何處有,眼前一指你和我。


                                 Paul


 


葉姐:陳兄您好:謝謝收到。後學16歲來到屏東,對因緣聚散的起因很愛問前賢們。如兩歲小孩。就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知永恆,但不深入。哈!哈!哈!套一句我常講的一句話:我六歲求道。當我講這句話時余姐馬上問我。葉姐妳六歲求道,妳證得什麼?我講不出來。現在我正學習超越永恆,認識自己,感恩再感恩。

 


川流先生:加油喔! 求道不是為了證什麼?是為了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為了什麼?是為了真實明白的活著。


為什麼要辦道傳道?是為了告訴別人這個。


別人不聽怎麼辦?留著語言文字下次再來。


下次再來怎麼辦?認識自己後看文字就相應。


相應以後又如何?想辦法告訴別人。


永恆當下與妳同在,祂認識妳,妳不認識祂。


永恆超樂永恆還是永恆。


o  Re  Mi  Fa  So  La  Si  Do


o 超越七個音階還是回歸 Do


音階如何跳躍?放下外物,頻率自然上升。


停在半途就回歸不了!


 


Paul


 



Anne:川流先生!


 今天再看一次並整理您和葉姐和Anne的對話,心中很感恩您,承認自己不懂不難,只是不懂又該如何?向善知識討教,又不能被善知識的話語綁死,要時時自覺,不能依賴。答案得自己找。昨天盧兄說:別讓陳兄失望了!後學挺難受的,不成材,根性太頓,但是先生又不敢明說恐斷了法緣,學了法又要明白無一法可得,別人的法永遠不會是自己的,謝謝您一再教導,藥單很棒,很想再發。呵!在附檔,有勞您幫後學看看,修改回傳,若無問題想PO給有緣人看,謝謝。 Anne


 

川流先生: Hi Anne



OK! 隨妳意。


法沒有你的我的,法就是法,法本無法,無法亦是法。法是渡舟,未渡是法,已渡即無法,無法之法亦是法,舟再回返依舊在。

聯考高中、大學、研究所,法法皆隨緣生滅。妳現在需要嗎?未渡有所得,要過去,已渡無所得,無來無去!法法何曾法。


人人根性皆同,各個皆可成才,要有成佛如六祖惠能的自信,下下人有上上智,志得意滿不知,當知即落下下智。


一定不可未出師即自心縮,返觀一下那是惰性的,負面的能量,頻率再降一階,誰給的?自找的!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