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極限是一本暢銷書,重點就是只是這四句"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您、我愛你”,簡單的四句話卻能讓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Ihaleakala Hew Len, PhD.)把夏威夷一個精神病院的人全部得到療癒,他不需要看到這些人,只是每天唸這四句,對這些病人負完全的責任,這讓我跟最近幾位探討心性修行的善知識的教導,產生很大的連結。為何這四句話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發生在你生命中的所有事,都是由您所感召,說明白一點,這個世界就是我們集體意識所創造,新時代書說是我們都是神,都是天使,來人世間只是為了體驗,在來之前我們開了很多靈性的會議,體驗人生,雖然發生的所有的事並不是我們的錯,不過是我們的責任。如果對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負起完全責任,那麼當與別人發生問題時,那也是我們潛在意識有隱微的執著沒有去除。六祖惠能說: 「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但自卻非心,打除煩惱破。」如果我們的心是圓滿,看到別人內在實相原本都是佛都是圓滿的,我們看到別人有的,那正是我們內心另一個自己,還沒掃除的我執我相,沒有人真的有病,是他們來到我們身邊教導我們,讓我們看清楚一切皆是我們所創造的,我們原本就是神,我們必須對我們所創造的世界負完全的責任,只要這四句—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您、我愛您,我們可以療癒眼前發生的一切人事物。對於我們發生的所有事,不能怪罪任何人或任何事,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負起責任,也就是全然的接受它、才能真正的療癒它,因為我們原本就是一體,這四句話代表了懺悔、寬恕、感恩與愛,如此做可以與本源調和,體驗我們是一體的。

自從聽了性理心法之後,非常的感動,也很想跟別人分享,自己也在過程中受益匪淺,但每每與人分享時,相應的人真的很少,過去總會怪別人根性不好,老在外佛外相中追求,不能與無上法相應,今天和道親在分享佛法心要時,習慣性的好為人師老毛病又浮現,咄咄逼人的口氣,讓人窒息,有個講師突然此時貼了一篇零極限的影片,突然有個體會,此刻我的心是不平的,對別人是苛責的、對別人是有期待的,我是攀緣的,我覺得我體悟比別人深比別人高,我內在有隱微的我慢心,當下看到了。心裡突然明白衝突從何而來,一切皆因有個隱微的我未除,謝謝造化,謝謝身邊的每個人,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一切都要回到自己的心找答案,沒有人比我不圓滿,內在我們每個人都有神性,會帶領我們返本還原,放下擔心,只給祝福,喚起真心,念念念真如,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