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個複雜的時代,誠如求道表文所說的水火劫煞已到眼前。指的並非單指有形的天災人禍,還有人心的不古,貪慾(水)嗔念(火)的災劫已讓這個世界變了調走了樣,就連自己也不例外,常有妄念與執著。貪、嗔、痴、怨恨、惱怒、煩心的時刻。所以很渴望有一套修法,能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走出困境。皇天不負苦心人,很感恩上天慈悲,在道親朋友間推動三寶修持時,特別是在讀書會時感應天人合一,有很多人天的扶持與協助。讓我們能在是德與幸德成立二班讀書會。雖然只是一個月一次的聚會,已足以讓後學感動的想掉淚。特別是幸德這一班。


    幸德及銘傳伙食團是啟蒙我的搖籃,住伙食團六年,幸德佛堂五年的時光,經歷了多彩的大學生活與學修講辦生涯。與一群同修朝夕相處切磋琢磨,心靈的成長讓我看到根源在內在原生家庭很深的執著,所以一直在尋尋覓覓是否有一種法讓我得已解脫不再執著。我很感恩在這個園地對我的啟發,讓我開啟了修持的想法與心願。因結婚生子讓我足足有八年的時間在幸德與銘傳的大家庭中缺席。但是人都是重感情的,在羽翼稍豐時希望能有點回饋。因緣合和或許是前世已約好要來成就這一段。因為小天使班的因緣我們接受邀請帶孩子回去幸德,與學弟聊起佛堂及他的困境時覺得那似乎是我們曾走過的路。明白那種壓力與無助,於是有成立三寶心法讀書會的建議。我也希望借此次的機會將留在台北流浪在外的遊子給喚回。他們就和我一般有多年離開了這個大家庭,回來需要邀請,需要個藉口與理由,及我們温暖的關懷。於是著手去聯絡,盡我所能的去找。因為自三寶心法書完稿前,內心的那個聲音「莫讓心法失傳」一直廻盪在我的內心。


    二次的讀書會都讓我很感動,特別要感謝李講師振男贊助了此次用書的印刷費用與大家結緣,第一次在帶讀的過程中,深刻的感受如有神助,仙佛似乎就在其上在其左右。因為我覺得文思泉湧,想到什麼一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想找的那段話,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恩,大家都覺得受益良多。第二場的讀書會,更有神奇的事發生,同時解開好幾個人的困境。讓我直呼不可思議,若非仙佛想成就此事,並非以我們人力可及。下課吃完餐與學妹閒聊時她就說,好像都在講她耶,隔天同學打電話來感謝與分享,及與學弟妹們MSN分享後才知,不是只有一個人同時有這種感覺,好幾個同時覺得收益匪淺,解答了許多困擾已久的困境燃起希望的曙光。原來共修仙佛的護持力如此強大,能同時讓這麼多人心生法喜,各得其解。是什麼樣的力量,是什麼樣的因緣,讓我感動的想痛苦流涕,一再地想感謝感恩仙佛,讓迷途的羔羊能找到一條出路。


    那天佛堂同修又拿了一本郭明義點傳師講的三寶修持講義,今晨翻起內心又再次感動莫名,明白原來這條路不孤單,因為也有這麼多人與我們的想法這麼契合,這麼希望幫助眾生出苦進而成道成佛。今天有幸這通天之門已開,老師已幫我們指路了,如果我們不走入內心去修去找,在外境中終其一生勞苦尋覓也不得其解啊!自己的水火劫煞都救不了,又怎麼去解救云云眾生出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