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與神對話       


  通往神真正的路是什麼?我要告訴你的是,你的答案就在你內心。對所有聽見我的話和尋求我的真理的人,我都是這麼說。每一顆真誠詢問“通往神的路”是哪一條的心,都被示以那條路。每一個都被給以一個至誠的真理。順著你的心路到我這兒來,而別經由你的頭腦之路。在你的頭腦裏,你永遠找不到我。以靜定開始。讓外在的世界安靜下來,內在的世界就可以帶給你視力(sight)。而這種內在的視力――洞見(in-sight)――就是你要尋求的東西。然而當你如此關切你的外在世界時,你是無法擁有此洞見的。因此,儘量尋求走入內心吧!如果你不進入內在,你將一無所得。


  如同所有大師一樣,你再也不會詛咒所謂邪惡的事物,因為你知道:你所抗拒的,會持續,你所注視的,會消失;也就是說,它會停止產生目前的效果。


  日行的靜觀---以此,你的生命能量提昇到最高脈輪---甚至在你仍然「醒」著時離開你的肉體。在靜觀中,你使自己處於一種就緒狀態,即使身體仍然醒著,你都可以體驗到完全的覺察。這種就緒的狀態稱為真正的覺察。你並不必非得靜坐觀想才成。靜觀只是一種設置,如你說的,是一種「工具」。但為了體驗這個,你並不一定非得靜坐觀想不可。你也應當知道,靜坐觀想只是靜觀的方式之一。另外還有「暫停靜觀」「行走靜觀」「做事靜觀」「性行為靜觀」。這是真正覺醒(覺察)的狀態。當你在這種狀態下停止,就單單只是在路上停止,停止在你正在走的路上,停止在你正在做的事情中,就只是停止一刻,就只「在」(BE)你在的那個地方,就對了。正是你所在的那個地方,正是你所是的那人。停下來,哪怕只是片刻,都可以是至福的。你環顧四周,緩緩的,注意到你原先走過而未曾注意到的東西:雨後泥土的氣息、你所愛的人左耳上覆蓋的捲髮。看到小孩兒在玩耍,這是多麼的美好啊!


你不需脫離肉體就可以體驗到這些。這是真正的覺醒的狀態。——一個微笑就可以把你帶到這個地方。只是把什麼都停下片刻來微笑。不是為任何東西微笑。只是覺得好。只是因為你的心知曉了一個祕密。也是因為你的靈魂知道這祕密是什麼。為此微笑。這會治癒你的一切病恙。


呼吸,這是另一件工具。慢慢的呼吸,温和的呼吸。吸入那温柔的、甜美的「生命之空無」——它那麼充滿能量,那麼充滿愛。你呼吸的是神的愛。深深的呼吸,這樣你就可以感覺到愛。很深很深的呼吸,愛就能讓你哭。因喜悅而哭。因為你遇見了你的神,而你的神將你引介你的靈魂。一旦你有了這種體驗,人生將永不再一樣。有人會說這是升到了「山之巔」,有人會說是落入了莊嚴之喜。他們的生命(存在狀態)永遠改變了。——有些人打坐經年,卻從没有過這種經驗。這跟人「敞開」的程度有關與願望的程度有關,也跟他如何能夠遠離預期之心有關——


有些靈魂選擇走在覺醒中。有些靈魂承認大部分人的一生在夢遊,是没有意識的。他們走過一生卻没有意識。然而那走在覺醒中的靈魂,所選擇的卻是不同的路。


它們想體驗那一體感所帶給它們的和平與喜悅、無限與自由、智慧與愛。它們不只是在把身體放下(入睡)時如此,而是起身時也如此。創造這種經驗的靈魂,我們就說它「復活」了,以所謂「新時代」的用詞來說,則是「意識提昇」。但不論用詞如何,都是指活在覺醒中。這樣,就變得完全覺醒。到最後,你們是對什麼變得完全覺醒呢?你們最後是完全覺醒到你是誰。


日日靜觀是途徑之一。然而這需要投身於決心尋求內在經驗,而不是外在報酬。並且要記得祕密是在沈默中。最甜美的聲音是沈默之音。這是靈魂之歌。如果你信守的是世間的喧鬧之聲,而非你的靈魂的靜默,你將迷失。


9、與神為友


  「為了要真正認識神,你必須忘記你的頭腦。」順隨你的心到我這兒,非透過你頭腦的旅程。你在頭腦裡永遠找到不到我。換言之,如果你對我思考得太多,你並不能真正認識到我,因為你的思維只包含了你對神先前的想法。但我的實相並無法在你先前的的概念裡找得到,卻是在你目前這一刻的經騇裡才能找到。這樣想一想:你的頭腦保有過去,你的身體保有現在,你的靈魂卻保有未來。用另一種說法是:頭腦分析且記住,身體體驗而感受,靈魂則觀察而明白。如果你想通達你對神所記得的事,向你的頭腦去找。如果你想通達你對神的感受,向你的身體來找。如果你想通達你對神知道什麼,向你的靈魂去找。---如果你想觸及你的靈魂對於未來所知之事---包括圍繞著你對神的未來體驗之可能性,聆聽你的身體---聆聽你的身體現在在告訴你什麼。你的靈魂知道每件事---過去、現在、未來。它知道你是誰,以及你想要做誰。它認識我,很親密地,因為它是我那最接近你的部份。所以,要認識我,你只須要真正認識你自己的靈魂就行了。---當你找到自己,你便找到我。我將永遠在那兒。


  如果你需要某一個結果才能快樂的話,你就是有執著。如果你只不過想望某種結果,你就是有偏好。如果你完全没有任何的偏好,你就有接受。你就成了大師


  只要安靜下來。在靜止中與你自己同在。常常這樣做。每日這樣做。如果可能的話,甚至每小時做一下下。只是停下來。停止你所有的作為。停止你所有的思考。只是「在」(BE)一會兒,縱使一會兒。它都能改變每件事。在每日破曉,給自己一小時,在那神聖的時刻,與自己相會。然後做你的日常活動。你會變成一個不同的人。


我如何能停止思考?看起來仿佛我永遠都在思考中。我甚至現在就正在思考!


首先,要靜下來。附帶一句,注意我說要靜下來,我沒說去思考安靜。


哦,那很好。那非常好。


好的。現在,當安靜了一會兒之後,你會注意到,你的思想至少慢下來了不少。它開始冷靜下來。現在,開始思考你在思考什麼東西。


你說什麼?


你聽到我說的,開始思考你的思維走到哪裡。然後,阻止你的思維走向那裏。將你的思維聚焦。思考你的思考什麼。這是朝向大師級的第一步。


哇。我頭都要炸了(blowing my mind)!


一點都沒錯。


不,我的意思是——


是的,你是的。你只是不知道而已。這真的是炸開了你的頭腦。你們人類是怎麼說的啊?讓我們炸掉這地方?嗯,那麼現在你將要炸掉你的頭腦!那即是說,你將要離開它


現在,當人們看見你在這種無頭腦(mindlessness)狀態,他們很可能會問:“你失魂了嗎?”而你可以回答:“是的!不是很棒嗎?)因為你的頭腦是你的感官輸入物的分析者,而你已停止分析所有進來的資料。你已停止思考它。反之,你在思考你在思考什麼。你在開始將你的思想聚焦,而很快的,你會根本不將思想聚焦在任何東西上面


你怎麼能不聚焦在任何東西上?


首先,你聚焦在一個特定的東西上。但除非你先聚焦在什麼東西上,否則你無法不聚焦在任何東西上。


在這兒,部分的問題是,頭腦幾乎總是聚焦在許多東西上。它們一直由一百個不同的來源接收輸入的資料,它以比光速還快的速度分析這資料,送給你有關你自己以及什麼事發生在你和你周邊的資料。


不要對任何東西聚焦,你必須停止所有這些頭腦裏的噪音。你必須控制它,限制它,並且最終——消滅它。但你想要不聚焦在任何東西上,首先你必須聚焦在一些特定的東西上,而非同時聚焦在每件東西上。


所以,把它弄簡單一點。你可以用燭光的搖曳開始做。看看蠟燭,看看蠟焰,看看你能注意到它的什麼,深深瞪視它。與蠟焰共處。別去思考它。就只與它同在。


一會兒之後,你的雙眼會想開起來。它們會變得沉重、模糊。


這是自我催眼嗎?


試著不要去貼標籤。你明白嗎?你又那樣做了。你在思考這個。你在分析它,想要給它一個名字。思考某件事物會阻止你與它在一起。當你做這個時,不要思考它。只要與那經驗在一起。


好的。


現在,當你覺得好像想閉眼時,就閉上雙眼。別去想它。就只讓眼皮自己閉上。如果你不掙扎著保持眼皮睜開,它們便會自然的這樣做。


你現在限制了你感官的輸入。這很好。


現在,開始傾聽你的呼吸。聚焦在你的呼吸上。尤其是,傾聽你的吸氣。傾聽你自己阻止你去傾聽其他每件東西。這就是了不起的點子到來的時候。當你傾聽你的吸氣,你是在傾聽你的靈感。(inspiration,譯注:主要是「靈感」之意,但也有吸入、吸氣之意。)


哦,我的神啊,你怎麼做到的?你怎麼繼續想出像那樣的玩意兒?


噓。安靜。停止思考這事!


現在,聚焦你的內在視野(inner vision)。因為一旦你有了靈感,它會帶給你偉大的「洞見」,(in-sight.譯注:亦為內見,與內在視野一樣。)將此洞見聚焦於你前額的當中,剛在雙眼之上。


所謂的第三雙眼嗎?


是的。將你的注意力設在那兒。深深的看那裏。別懷著看到某些東西的期待去看。看向空無、看向無物(no-thing)。與那黑暗同在。別用力去看見任何東西。放鬆、滿足于空的寧靜。寧是好的。除非來到空(void)裏,否則創造無法到來。那麼,享受這空。不期待更多,不想要更多。


我們該拿不斷冒出來的思緒怎麼辦?大多數人得到三秒鐘的空就很幸運了。你可不可以說一說所有不斷冒出來的思緒這個問題——特別是就初學者——初學者對他們為什麼無法讓頭腦安靜,而達到你在談的空無,感覺非常挫敗。對你而言可能非常簡單,但顯然對我們大多數而言並非如此。


你又在思考這事了。我請你停止去思考此事。


如果你的頭腦繼續裝滿了思緒,就只觀它,讓它不成問題。當思緒跳進來,只退後一步,觀察到這正在發生。別去思考它,只注意到它。別去思考你在思考的事。只退後一步去注意它。別去判斷它,別因它而受挫。別開始跟你自己說像「哦,我又來了!我只會想!我什麼時候才能達到空無呢?」這類的話。


你無法經由不斷抱怨到不了空無而達到空無。當一個念頭——不與任何特定東西相關,與當下一刻也無關的一些外來思緒——跳進來,只注意到它。注意到它,祝福它,並使之成為那經驗的一部分。別「住」在上面。它是經過的行列之一部分,讓它過去。


對於聲音或感受,也同樣這樣做。你可能會注意到,你再也沒有比當你試想體驗全然寂靜時聽到更多聲音的了。你可能會注意到,你再也沒有比當你試想全然舒服的坐著時,更難以感覺舒服的了。只要注意及此。退後一步,看你自己注意及此。將所有這一切包括為你經驗的一部分。但別「住」在上面。它是經過的行列的一部分。讓它過去。


就像你剛才問的問題,它也只是你有的一個問題。它是個突然跳進來的思緒。它是經過行列的一部分,讓它過去。別試圖回答它,別試圖解決它。別試圖去想出答案。就只讓它在那兒。讓它是經過行列的一部分。然後讓它過去。注意到你不必對它做任何事。


在此你會發現了不起的平靜。多麼的輕鬆啊!無東西可要,無事可做,什麼也不必「是」,除了是你現在所是的之外。放手。放下。


但繼續「觀」。不帶焦慮,不帶期盼。只……保持一個溫和的「觀」。沒有看見任何東西的需要……只有看見任何東西的準備。


現在,當你第一次、第十次,或許第一百次 、一千次這樣做時,你也許就會看見看似一個閃爍不定的藍色火焰,或一個舞動的光點的東西。它可能首先像閃光般出現,然後在你的視線中穩定下來。與它同在,挪入它。如果你覺得自己與它合而為一,就讓它發生。


如果它發生了,就不必再對你說任何的話了。


這藍色火焰、這舞動的光是什麼?


是你。它是你靈魂的中心。它是包圍你、流過你的東西,就是你。跟你的靈魂說哈羅。你終於找到他了。你終於體驗到它了。


如果你與他混合,如果你與他合而為一,你會體驗到你會稱為至福的一種崇高飽滿的喜悅。你會發現你靈魂的精髓就是我的精髓。你會與我合而為一。也許只有一瞬,只有一兆分之一秒,但那就夠了。在那之後,別的都無關緊要了,再沒有任何事會與以前一樣了,並且在你們的物質世界,沒有任何東西差可比擬。而就在此時,你會發現你不需要任何外在於你自己的人或物。


在某個層面那似乎有點嚇人。你是指我再也不會想與任何人在一起了?我不會想愛任何人,因為他們不可能給我我在內心找到的東西?


我並沒有說再也不會愛任何外在於你自己的人或物。我說你再也不會需要任何外在於你自己的人或物。我再說一次,愛與需要並非同一件事。


如果你真的有我描寫過的內在合一的經驗,其結果會與你害怕的正相反。一點也不是不想與任何人在一起,你會想要與每個人在一起——但現在,為了一個全然不同的理由。


你不在試圖與別人在一起,以便從他那兒得到什麼。現在你渴望給他們什麼東西。因為你會全心渴望去與他們分享你內心找到的東西——對一體的經驗。


會與每一個人尋求這一體的經驗,因為你知道這是你存在的真相,而會想你自己的經驗裏認識這真相。


這是當你變得“危險”的時候。你會愛上每個人


10、與神合一       


靜定中,你將找到你真正的存在。在安靜中,你會聽到你的靈魂——及神——的吸呼。我告訴過你們許多次,在此次我要再告訴你:在靜定中你們會找到我(神)。每天做冥想。問問自己:你可以每天早晚給神十五分鐘嗎?如果不能,如果你没有時間,如果你的行程表太忙碌,如果有太多你必須做的事,那麼你已經陷入了幻境、陷入了幻覺內,比你所以為的陷得還要深。然而,要脫離那幻覺,看見它如它本是的樣子,並利用它來讓自己經驗到你真正是誰的終極實相還不算太遲——永遠不會太遲。你只要每天將你清醒時間的一個小小百分比,用來與我(神)做再一次的溝通,這樣就可以開始——僅僅這樣就夠了。我在召喚你們與神合一,我在邀請你們去經驗與造物主的相遇。在那合一的瞬間,你將明白,統一是你存在的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